Sky Watch

YAFV

早就想写一个地球人能用的字体查看器了。现存的字体查看器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只能查看系统已经识别的字体,或者只能查看某个字体文件,所以对于我这种看到好字体就两眼发直且配字体可以配一整天综合症患者来说,系统里要备有两套字体查看器。

But worry no more~~  新一代轻量级字体查看器 YAFV 已经诞生。功能:

  1. 列出系统中的字体名,并查看
  2. 查看指定的字体文件
  3. 查看指定的字体名

Todo: 查看一票字体文件,像在 feh 里一样切换。

EDIT: 查看一票字体文件的功能已经实现,但是有一个严重问题:如果要查看的字体已经被安装到了系统里,会按照系统中的 style 顺序查看,而不是命令行参数中的顺序。这是因为 Qt 只能以 family name 来调用字体。我得看看 Kfontview 是怎么调用字体的...

EDIT2: 最新更新:已经可以正常的查看系统中已安装的字体文件。在 Google Code 建立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