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 Watch

关于高考加分

刚才吃饭的时候被迫看了 CCAV 的一个辩论节目,主题是要不要取消高考加分。辩论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在场猴子中一群认为应该取消高考加分,另一群认为不应该取消高考加分,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辩论取得了建设性成果,与会猴子一致同意,要么取消高考加分,要么不取消高考加分。

支持不取消高考加分的猴子们大多认为,我国很穷,教育资源有限,分配不均匀,所以对于少数猴种比如金丝猴和猕猴就应该加分。支持取消高考加分的猴子们大多认为,那个... 嗯,我忘了他们的论据了。

我是支持取消高考加分的。原因很简单:加分是一种不公。加分是一种特权,特权和歧视是一对矛盾,马克思爷爷曾经说过,矛盾的两方面互相依赖,缺一不可,所以给特定的猴群加分必然意味着对这些猴子的歧视。对于少数猴种来说,这一点是很明显的。我特别喜欢女权运动,所以我不喜欢女士优先,因为这根本就是对女性的歧视。有些猴说了,那特长生和三好优干加分呢,谁歧视丫了?答:是啊,本来就没猴歧视丫,加个毛分啊??有些猴子又说了,特长生他们多辛苦啊,整天要 xxxx, yyyy, 还要 zzzz。答:他们愿意,你管的着么?有特长猴说了,你看我会弹钢琴,多牛逼阿,应该遭到无情地奖励。答:老子还会 TeX 呢,怎么上头没猴奖励老子啊?有些猴子使用例证法说,发达国家也有加分,比如米国就有越战老兵优先录取。答:战死了还授予烈士呢,给你也授一个?老兵为了国家身心受到了巨大的创伤,所以才有特权,特长生受啥巨大创伤了?另外,作为一个中国猴,我们每只猴的心灵都受到了巨大创伤,所以每只猴都加分好了。

所以,这事咋办呢?其实道理是很简单的,高考是一坨屎,我党拥有的大学们是一坨坨屎,我们是一只只的屎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