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报

开始尝试写周报,主要就是记录一下本周都做了些什么,如果有下周计划的话也写一下。这个「做了什么」并不限于自我提升类的,游戏什么的也算,主要目的还是记录。估计过一段时间就会变成游戏记录⋯⋯

目前还在尝试阶段,每周六写。道理上似乎周日写更合适,但是我觉得我周日更有可能懒得写,当然以后也有可能改。也有可能会改成月报⋯⋯

读书

正在读那本著名的烂大街《枪炮、病菌与钢铁》,目前在读第八章。但是本周的重点不是这个,而是我下到了一套漫画书。对没错,漫画书,《机器猫》,全集!长篇短篇都有!从这里下的:

magnet:?xt=urn:btih:51ee69a16d9c4950b2c954f560fa2a3e322275bd&dn=%E6%9C%BA%E5%99%A8%E7%8C%AB

很明显这套文件是发布者从不同渠道收集的,是不同的人在不同的时间扫描的。有些书是一页一个文件,有些书是两页一个文件。要在阅读器上看的话还是一页一个文件比较好,于是我写了个程序用来自动分割两页的图片,算法特别弱智,就是在每个图片上下的空白处寻找最黑的像素,上下各找一个,然后把 x 值取平均,这就是两页接缝的位置⋯⋯代码放到 gist 上了。

游戏

Lost Ark 基本把右边一溜岛上的任务做了,拿到了大量 T1 材料,目前 gear level 440。打过了第一个 Abyssal Dungeon。

本周谚语

你们看道德高地觉得冷,我们看缺德洼地只觉得臭。各过各的吧,我们多穿点衣服,你们多吃点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