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

按照上周的计划,把 Stash 程序完成了,架到了这里;写了一篇 blog;给 PGP 密钥续命了一年。

这周做的比较大的一件事是把 Matrix 服务器使劲折腾了一下,从 Dendrite 换成了 Conduit。之前的 Dendrite 真的是干啥都不行,Conduit 虽然功能少,但起码正常的点对点聊天是可以的。目前 Conduit 的功能上最大的问题是只支持 v5 和 v6 的群,但是即将发布的 0.4 版会扩展到 v3–v9。另外一个折腾的地方是在 VPS 上设置了 delegation,这样我就可以把服务器设在 matrix.xeno.darksair.org,但是对外声称服务器在 darksair.org。设置脚本在这里

下一个准备写的东西是一个网页 archive 系统,目前的想法是这样的:

  • Web UI

  • 支持树状分类,一个条目允许存在于多个分类,其实等价于树状 tag

  • 每个条目其实就是一组 key-value-mimetype,但是有些 key 是特殊的,比如标题和 URL。Value 分为字符串、本地文件和远程文件,本地文件就是个文件路径,远程文件就是个 URL。mimetype 指的是这个 value 指向的文件的 type,也可能不需要这个……

  • 网页 archive 下来以后是一个本地文件,目前想用 https://github.com/Y2Z/monolith 生成文件。但是可以考虑支持多种后端,比如 wget 下载以后打成 tar 包。这些可以用 key 区分。

目前只是实验了一下用 React 写 tree view,还是很简单的,剩下的都是体力活了……

想法

我之前试图用 Qt 写一个网摘程序,光 tree view 就费了牛劲了……(见之前的网摘。)甚至直接改用 QtWidget 以后都折腾了两个晚上,但是用 React 完全从零开始一个晚上就搞定了。React 确实特别适合写 UI,native 框架里可能也就 SwiftUI 和 Android Jetpack 能做到这种方便程度。而 React 能做到这点确实有大量 JavaScript 语言本身的因素。水果当年搞 SwiftUI 的时候也大尺度魔改了 Swift。

读书

《机器猫》大长篇都看完了!最后一篇很不错~~

游戏

买了 GT 7!还玩啥 Far Cry?!还玩啥 Zero Dawn?!今年就玩 GT 7 了!要啥自行车!